102.8.22(四)

清晨五點,搭上五點的統聯,直奔桃園。準備好的早餐<原村>巧克力吐司,卻因為凌晨神智不清、太匆忙而忘記帶。天啊!我的早餐、我的原村啊啊!肚子真的好餓,在統聯的車上看了兩次『非常上訴』,(嗯~好看,兄妹情深、冤獄很多,但精神糧食不會飽)。幸好,統聯在台中站休息10分鐘,我趕緊衝下車買粒包子止飢,真是萬幸啊!要不,人還沒離開台灣就餓死了!

到了第二航廈,阿姐的行李箱號碼鎖,在我們下車走不到100步,號碼鎖就立刻給它彈跳不見了。(還沒出國門就破財?!)所以我們提著自己的行李箱,在二樓(7-11,後來還跑去買了御飯糰),四樓(書局買號碼鎖150元),三樓(出境大廳、報到櫃檯)的走來走去。感想是:行李箱真的很笨重!出境前,竟然瞧見金城武在牆上 I see you .真是太開心了!I see you too.

IMG_0002.JPG  

搭乘的飛機是<中國東方航空>直飛河北石家莊,飛機不大,座位是3+3,說真的,座位的符號,突然之間秀逗的我竟然看不懂,還認真的看了5分鐘,才明瞭其中一個符號的意思,原來是機窗啊!(我以為是走道咧)

幸好今天的乘客不多,機上有許多空位,我和阿姐旁邊都沒人來坐,空間上感覺比較舒適。(真幸運)對了,經過中國東方航空的介紹,我才了解:智慧型手機上的<飛航模式>,其實只是產品的噱頭,民航局根本沒有同意,因此,在飛機上智慧型手機設定成飛航模式,還是會影響飛安,還是違法的。飛機上的廣播:手機請關機。(←這句話是真的,請關機。)

另外,激動的大陸同胞(某大嬸)在桃園機場的候機室發生--「火氣大到得立刻教訓親兒」事件。這真是太令我SHOCK了!好久沒看見這麼激動的場面,大嬸真的給他巴下去哦!大嬸的年紀,我眼拙的估算不出,但兒子應該有13~15歲了哦!青少年耶!這麼不給他面子。這是要訓練他的羞恥心嗎?

第一天的行程,就是從台灣坐飛機到河北石家莊正定機場,再開30~60分鐘的直奔飯店。第一晚的飯店,秋小魚我興沖沖的打開NB,最後卻是哀怨地在word草草結束。第二天以後,NB就默默地收起來了!因為每天都坐車都很累,到了晚上根本就不想打開電腦!所以下次旅行,NB不帶了!

以下四點,就是假文青秋小魚在河北第一次(也是最後一次)的文字摘要: 

1.親愛的大陸同胞,您不插隊會死嗎?
公車上的精神標語:『創建文明城,爭做文明人』

個人以為,要精神標語的諄諄教誨,表示人需要再教育。

2.是霧都嗎?是黑鄉嗎?灰濛濛的天空。

對灰塵過敏的我,看見灰濛濛的天空,空氣中似乎也瀰漫著灰塵的微粒子(??)所以,第一晚晚餐結束後的飯店外散步,請原諒我,我卻步了!趕緊躲回飯店大廳上網line一下。然後開始擔心,在溫帶大陸型氣候下,我的隱形眼鏡能適應的了這裡的灰天空嗎?

3.大陸的網路,YAHOO,FACEBOOK 為什麼要鎖起來呢?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

4.大陸導遊趙敏說,這裡的氣候乾燥,四季分明。

山西省人特愛吃『醋』,醋是生活必需品。就如同"綠茶"與"咖啡"對我的重要性,所以,中醫師要我戒綠茶與咖啡,我戒的掉嗎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